今天是:

机关党委第十一支部传达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2016-12-22 15:35:03

机关党委第十一支部传达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12月21日上午,机关党委第十一支部在办公楼213室召开专题传达学习会,集中传达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会议精神。会议由吉承儒同志主持,全体党员积极参加。

    首先,蒙激流同志传达了学校党委李红梅书记在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的讲话精神。他强调,要根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党委要求,坚持以立德树人为中心,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管理全过程。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明确了新时期高等教育发展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义、目标、任务,深刻阐释了高校应该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对于指导我们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遵循规律,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让学生德才兼备、全面发展。

    其次,吉承儒同志和大家一起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此次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实施“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极为重要的会议,对中国高等教育后续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召开如此大规模、高规格的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在新中国历史上是第一次,表明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高等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非常重要、非常迫切,表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高度重视。

    最后,大家结合工作、生活实际展开了积极讨论,进一步深刻领会了本次会议的精神实质,深刻认识高等学校必须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等教育发展道路。务必要把深入学习领会精神与扎实推进日常工作相结合,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实现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切实做到学有所悟、做有所成,不断增强支部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机关党委第十一支部传达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联系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 邮政编码:571158
Copyright 2013,琼ICP备000005 版权所有: 海南师范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